《原創》走失


「這公園很大,要小心喔!」
還記得小時候,媽媽帶我去公園玩的情景。溜滑梯,盪鞦韆……在當時的我眼中是如此的巨大,爬上階梯都像是走進童話故事中的城堡一樣。
然而,不論我怎麼躲藏,怎麼移動,媽媽總是能夠知道我的所在位置。
她就像是星星一樣,從至高處看著我,讓我不會走失。

「天氣冷了,出門在外要小心喔。」
滿載著擔心,媽媽在背後叮囑著自己。只希望孩子的每次出門,都可以平安歸來。
然而,這樣的溫暖提醒,卻換來一陣又重又沉的摔門聲,最後回歸寂靜。青春期的我,連一眼都不想回頭看,只想要儘快脫離這個綁手綁腳的地方。
第一次,星星被烏雲給遮住,且久久無法散去。

「真是的!我不是一直告訴你要小心嗎?」
充斥著責備語氣,媽媽指著我微微突起的肚子大發雷霆。怪罪著女兒的不小心,也責怪自己沒有好好教育孩子。
面對這樣的媽媽,身為大學生的我更加不耐煩,甚至起身與對方產生爭執。
後果理所當然的,是我再度離開了那個家。
星星再次被遮蓋,連光芒都遭黑夜啃食。

不小心的,一切都是不小心的。
在外頭生活,一不小心就過了十年。
當初與我互許終身的人,一不小心就從我身邊溜走。
正當我帶著孩子,踏著忐忑的腳步回到自家門前時,門便陰錯陽差的開了。
門內的人與我相望,對方的臉上多了些皺紋。記憶中黝黑的亮髮也泛著絲絲銀光。
「你是誰啊?我的女兒還沒回家嗎?」
聽見這句話時我有些錯愕,隨後便說道:「媽,是我啊,妳的女兒。」
媽媽感覺有些生氣,她嚷嚷著:「怎麼可能,我家女兒現在剛上幼稚園呢!」
直到這時我才知道,我已經不小心從媽媽的記憶中走失了。

過去,我總是希望這個女人可以稍微安靜一點。可是當她真的不說話了之後才驀然驚覺,她的每一句叮嚀都是這麼的難能可貴。
對不起,對不起。
我不停的向媽媽說著,淚珠更是不斷的滾落,滴在她消瘦的手背上。
如果我沒有離開的話,這一切是不是就會不一樣?如果我聽話一點的話,是不是還能有更多時間陪著媽媽?如果我……如果我……
「怎麼哭了呢?不是跟你說過要小心嗎?」
我驚覺的抬起頭,媽媽此時正笑臉盈盈的看著我,並伸出一隻手撫上我的頭。
「臭丫頭,妳可終於回家了。」
媽媽等了半輩子,等待著那走失的孩子。
就算時光飛梭,年華老去,甚至忘卻自己的名字,她卻依然繼續等待。
她是星星,就算光芒微弱,卻仍然照耀著我,並指引回家的道路。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L 短篇 原創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喵Q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